318 国道宛如一条万里长龙,始于上海人民广场,沿着北纬 30 度向西,越过江南水乡、四川盆地,逶迤绵绵,翻越横断山区、青藏高原,终于樟木镇的友谊桥。这条景观大道又要数四川到西藏的地貌特征更为丰富,高山峡谷,雪山冰川、原始森林,既惊又艳,既险又美!

当飞机降落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—稻城机场时,我知道来到心往已久的川西,昨日的余雪点点滴滴的散落在山头上。稻城并没有想象中的美,但是亚丁的三神山却远比想象的近,远比想象的雄伟,曾经无数次在《国家地理》阅览三神山,而如今仙乃日如大鹏展翅的耸立在眼前;新都桥是摄影的天堂,无奈此次行程稍赶,只得在大巴一览而过;海螺沟的贡嘎似乎还想保留几份神秘,浓厚的云团遮住它的半脸,远方传来源源不断的轰轰的雪崩声;成都的火锅爽在口里,疼在胃,可是,还是忍不住想再吃。

玩转川西需要:一个好身体、一段长假期、一个好人品和一辆 SUV,待来日金秋,驭路巡,行行摄摄,踏遍千里滇川藏。

 


   

P1. 仙乃日

p1

   

P2. 央迈勇

p2

   

P3. 海螺沟

p3

   

P4. 折多山

p4

   

P5. 稻城青旅

p5